晴時多雲

NBA》花蓮地震震出人性 林書豪訓練營機會教育

2018/06/02 15:50

林書豪請學員上台配合課程內容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花蓮報導〕籃網隊球星林書豪首度將籃球訓練營移師花蓮舉行,他昨天先抵達當地,花蓮昨夜發生地震,有小學員凌晨不睡覺、吵鬧,甚至對工作人員口出惡言,林書豪在訓練營時立刻機會教育,他知道人都會犯錯,但希望小朋友能找到人去道歉。

國泰夢想豪小子籃球訓練營為期兩天,年齡層是9歲至12歲,小朋友們是來自全台各地通過徵選會的菁英,學員提前入住花蓮飯店,但凌晨時卻吵鬧影響到其他人,工作人員敲門關心,卻得到惡言回應。

林書豪得知後,他在靜態課程中立刻拿來當機會教育,請該房間小朋友們出列,勇於面對自己犯的錯,但他不怪罪,只告知他們未來要成為一位好的領袖,必須要散發好的影響力。

親自設計這堂課程,林書豪列出如何成為精英領導者,他列出服務、努力與影響力三點,他跟小朋友分享,尼克隊時期最棒的領袖不是安東尼、也不是JR史密斯,而是J.傑佛瑞斯,「他可以把全隊凝聚再一起,當你比的不好,他會來關心你,他總是做的最多。」

林書豪籃球訓練營首度移師花蓮舉行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林書豪主持籃球訓練營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林書豪第一次在籃球訓練營加入「培養領導者」靜態課程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林書豪邀請兩位客座教練,開訓前先品嘗麻糬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