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賽》不畏陣前換帥 西國後衛:美國籃球早有前例

2018/06/14 18:27

西國後衛皮克不畏換帥風波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近日擁上國際足球版面的報導莫過於西班牙國家隊陣前換帥,但西國後衛皮克(Gerard Pique)毫不擔心,他昨日在個人推特上指出:「密西根大學籃球隊,1989年NCAA總冠軍,這種事情並非第一次發生。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團結。」

前西國主帥洛佩特吉(Julen Lopetegui)原本應專心備戰世界盃,卻在開踢前夕接下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主帥一職,並承諾在世界盃結束後上任,此舉未事先與西班牙足協商量,後者甚至發布前5分鐘才得知,洛佩特吉也丟了飯碗,由原西班牙體育總監耶羅(Fernando Hierro)火速接掌兵符。

陣前換帥向來是兵家大忌,但在對葡萄牙比賽的前夕,也有球員選擇力挺足協,後衛皮克昨日在推特指出,NCAA美國大學運動聯盟的密西根州大籃球隊也曾在1989年遭遇此事,最終仍奪下總冠軍。

1989年,當時NCAA男籃淘汰賽開始前,原密西根州大主帥弗瑞德(Bill Frieder)宣布將在下個賽季赴亞利桑那州大執教,此舉引發校方不滿立即開鍘,將助理教練費雪(Steve Fisher)扶正,最終仍奪下該年冠軍,當時校方還說了一句經典名言:「密西根大學隊該由密西根人執教,而不是亞利桑那人。」

西班牙世界盃與葡萄牙、伊朗、摩洛哥同為B組,首役將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2時對上伊比利半島鄰居葡萄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