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棒球》業餘好手過半數 許總:不容忽視的戰力

2018/07/29 16:05

亞運台灣隊在台持續揮汗操兵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亞運棒球台灣隊持續在台操兵,總教練許順益已有初步戰力佈署規劃,同時他也擔心投手戰力,屆時比賽若有危機,換投會明快果決。

台灣隊開路先鋒預計交給來自台電的戴如量,許總表示,戴如量擅長攻擊速球,速度又快,是第一棒最理想人選,第二棒由國際賽經驗豐富的林瀚擔綱,第三棒是隊長林加祐,具長打能力又可以助攻推進,最重要的是大賽不易怯場。

至於第四、五、六棒為職棒選手蘇智傑、詹子賢、林承飛,先發主戰捕手重責,許總交給合庫子弟兵黃佳瑋,他說,黃佳瑋在剛結束的荷蘭哈連盃打擊率近5成,蹲捕功力不錯,加上台電的陳瑞慕,兩人有經驗又熟悉團隊戰術,捕手戰力讓他很放心。

台灣首戰26日對南韓,預計由林樺慶先發,27日對香港、28日對印尼,先發投手暫定分別為林政賢、林宇祥,晉級下一輪有可能會對上日本、中國,許總表示,目前對日、中戰的先發投手還沒定案,現在也暫時不去想是否會進金牌戰。

許總認為,這次亞運台灣隊內野以業餘好手為班底,守備他有信心,也是球隊優勢,比較擔心的是投手戰力不足,他說,「這次我們帶11名投手,到時候比賽投手調度會滿快的,一有狀況馬上換投,只要順利止血,後半段還有追趕機會。」

同時,許總也期待陣中打者不分職業和業餘,都能跳出來扮演關鍵角色,他說,長期以來國際賽台灣隊遭遇好投手常「貧打」,過去大賽都有優質打者扛責任,例如陳金鋒,亞運期待蘇智傑、詹子賢或其他業餘打者能有好表現。

亞運台灣棒球隊24名球員當中,有過半數的14名業餘球員,其中合庫佔8人、台電5人、另1人來自台北市成棒隊,許總強調,「不要小看這些業餘選手,他們選擇留在合庫和台電,是職棒逃兵,其實實力都不錯,加上長期待在培訓隊,國際賽經驗豐富,很適合打短期盃賽。」

★亞運棒球台灣隊預測先發打線

棒次 球員(所屬球隊)    守位

1  戴如量(台電)    中外野手

2  林瀚(合庫)    二壘手

3   *林加祐(合庫)    一壘手

4   蘇智傑(統一獅)    DH

5  詹子賢(中信兄弟)  右外野手

6  林承飛(Lamigo桃猿)  游擊手

7  陳偉志(台電)    三壘手

8   黃佳瑋(合庫)     捕手

9 申皓瑋(富邦悍將)   左外野手

*林加祐為台灣隊長。

★亞運棒球台灣隊預測先發投手

8.26對南韓:林樺慶(Lamigo桃猿)

8.27對香港:林政賢(富邦悍將)

8.28對印尼:林宇祥(台北興富發)

亞運台灣隊總教練許順益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