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林子偉轟出好表現 郭泓志:真的不簡單

2018/09/22 16:55

林子偉今天擊出首轟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郭羿婕/桃園報導〕紅襪今天出戰印地安人,擔任先發第一棒、中外野手的林子偉擊出生涯首支全壘打,是繼2007年效力道奇的郭泓志、胡金龍後,在大聯盟開轟的台灣第3人,兩位前輩也獻上祝福。

台灣球員首度在大聯盟開轟已是遙遠的2007年,郭泓志先於台灣時間6月13日對大都會之戰,敲出生涯唯一全壘打;3個月後換同樣在道奇的胡金龍接力,9月12日對教士擊出首轟,9月26日再對洛磯揮第2轟,且是4戰2轟。

睽違11年後,開轟主角換成林子偉,旅美台將至今也只有這3人包辦4轟。郭泓志說:「有看到子偉全壘打的影片,對他來講很簡單啦!你看他體格,其實去那邊進步很多,他的進步有目共睹,一定會是很好的打者。」

郭泓志也曾在大聯盟開轟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亞洲野手站穩大聯盟並不容易,台將在大聯盟開轟更難,郭泓志則說,難是因為比較沒上場機會,有機會表現當然就會有更多全壘打,像林子偉並非固定先發,每天都要準備,戰戰兢兢待命上場,還能有好表現,真的不簡單。

回想當年開轟的心情,郭泓志笑說:「很開心啊!問我不準啦,因為我喜歡打擊。」胡金龍上大聯盟首年的第4場比賽,首轟就誕生,他回憶當時也說,其實很驚訝,沒想到來得這麼快。

郭泓志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胡金龍提到,亞洲球員的運動能力和爆發力,不像拉丁美洲選手這麼好,站穩大聯盟先發有難度;相較於每天上場比較好調整節奏,板凳角色不一樣,必須努力適應,但可以學到更多東西,也能和有經驗的選手一起討論。

胡金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「想太多也沒意義,就是盡力表現,子偉現在心態也滿成熟的,恭喜他。」胡金龍也說,不需要設定太多太遠的目標,每天一步一步來,先把自己該做的工作做好即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