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蔡仲南、林英傑「合體」 前興農隊友都回業餘執教

2019/03/27 23:40

蔡仲南(右)與林英傑曾在職棒興農牛同隊,如今分別在南華大學和台壽保棒球隊執教。(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今天南下嘉義,與甫獲大專盃第4名的南華大學棒球隊交手,為即將於4月中登場的春季聯賽進行熱身賽,也讓前興農牛老戰友蔡仲南、林英傑等人再度「合體」。

在春季聯賽的賽制部分,社會甲組與大學甲組預賽分屬不同組別,除非晉級複賽或資格賽才有交戰機會,今天熱身賽是2隊成軍以來首次交手,台壽保前8局取得領先,但9局下遭南華大學逆轉而落敗。由於是熱身賽,雙方比賽過程中的失誤或守備瑕疵,都成為檢討得失的收穫。

此次熱身賽邀約主要是大專盃期間,現任南華大學總教練的「阿甘」蔡仲南與台壽保總教練廖剛池在台體大相遇時促成,今天開打前,廖總還特別詢問南華大學棒球隊成軍過程及練球環境。

南華大學棒球隊成軍僅第3年,成立時是以同體系的普門中學為班底,由當時在普門中學棒球隊任教的蔡仲南負責籌組,因此,這支球隊就在阿甘全程參與下誕生。

南華大學棒球場設備完善,除了具有夜間照明設備的球場,還設有1座小球場、室內練習場、重訓室,因有完善硬體設備,近2年也吸引韓職KT巫師固定到校進行1個月春訓。

南華大學棒球隊為補強教練團,在蔡仲南與郭健瑜2名教練之外,去年底還網羅前興農隊友許國隆,而從南華進入職棒的球員則有目前效力桃猿隊的翁瑋均。

恰好2隊教練團都有前興農牛成員,蔡仲南2002年加入牛隊時的投手教練就是廖剛池,羅松永教練則是阿甘當時的隊友;2005年,許國隆與鄭達鴻加入牛隊,郭健瑜則是2009年加盟牛隊,而林英傑2009年披上興農戰袍時,阿甘也還是隊友,到了2010年,阿甘則成為他的投手教練。

昔日強投和老戰友齊聚一堂,話題卻已是如何幫助旗下選手增進球技,往最高殿堂發展。廖剛池也囑咐阿甘,如果隊上有優秀選手,在挑戰職棒前也可推薦到台壽保磨練,讓好手繼續有棒球舞台可以發揮。

許國隆(左)與羅松永目前分別在南華大學和台壽保棒球隊執教。(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提供)

南華大學和台壽保棒球隊進行熱身賽,前牛隊戰友相見歡。(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