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美國總統川普將頒勳章 賀老虎伍茲五披綠夾克

2019/04/16 15:21

伍茲獲得今年美國名人賽冠軍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43歲的老虎伍茲(Tiger Woods)揮別低潮,在美國名人賽戲劇性重返榮耀,第五度披上象徵贏家的冠軍綠夾克,連熱愛高球運動的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都盛讚:「恭喜伍茲!一個真正偉大的冠軍。」還透過推特表示,將擇期親自頒發「總統自由勳章」,這與「國會金質奬章」並列平民最高榮譽。 

美國總統川普。(歐新社)

川普擁有多座高爾夫度假村,非常熱衷打小白球,與傳奇伍茲正是球友,因此當老虎在美國名人賽東山再起,終結長達11年大賽冠軍荒,關注高球的川普就在推特發文:「我與伍茲通過話,祝賀他在名人賽大獲全勝。由於他在高球運動達到驚人成就,還有捲土重來的精神,更重要是人生態度,我將頒發總統自由獎章。」  

過去許多體壇球星領過「總統自由勳章」,包括NBA「籃球之神」喬丹(Michael Jordan)及「天勾」賈霸(Kareem-Abaul-Jabbar)等,高壇則有阿諾帕瑪(Arnold Palmer)、尼克勞斯(Jack Nicklaus),前任美國總統歐巴瑪也曾頒給黑人高球先驅史迪佛(Charlie Sifford)。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