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黃鈞聲單場4次盜壘阻殺 並列史上第2高紀錄(影音)

2019/04/20 19:11

〔記者郭羿婕/天母報導〕中信兄弟和統一獅今天進行雙重賽,黃衫軍午場以9:8險勝,先發捕手黃鈞聲單場4次盜壘阻殺也很關鍵,並列聯盟史上第2高紀錄。

從首局潘武雄、第6局的江亮緯和陳傑憲、第8局的黃恩賜,獅隊先後發動盜壘攻勢,都被黃鈞聲阻殺成功,單場抓4盜並列史上第2多,最高紀錄則是1992年統一獅曾智偵、1997年味全龍葉君璋,締造單場5次阻殺。

其中,黃鈞聲6局上單局抓到2盜,同樣與其他前輩齊名,並列聯盟最高紀錄,本季至今盜壘阻殺率也高達6成67。

「可以少一個進壘就盡量做,因為上到二壘就是他們的得點圈,我就是盡本能去阻殺。」黃鈞聲完全沒發現自己阻殺率為全聯盟最佳,只希望能繼續維持,他說,今年在腳步和拿球方面有省略一些多餘動作,「春訓時其實就是按課表去做,捕手教練也會提醒小細節,在練習中可以注意,比賽就正常表現出來。」

黃鈞聲表示,其實一直有特別留意這些,教練也會適時提醒,就慢慢練習,「像每次換局最後一球,我都很專注去投,每顆都很認真丟,會有幫助。」

從去年到現在,黃鈞聲減重有成,瘦了10幾公斤,目前為93公斤,更加靈活,也有助提升阻殺率,他說:「體重降下來,敏捷度也比較好。」

兄弟黃鈞聲單場4次盜壘阻殺,並列史上第2高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