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同樣遭遇觸身球爭議 兩名選手態度決定高度

2019/10/04 18:52

陳偉濠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一樣遇到觸身球爭議,但兩名選手作法大不同。

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昨冠軍戰,6局上一出局一、三壘有人,輪到陳偉濠上場打擊,面對一顆內角高球,陳偉濠疑似伸手造成觸身球,主審認定是故意的,直接記1顆壞球。

陳偉濠雖然立即上前跟主審抗議,認為球有擦到他的手肘,不過主審做出故意伸手的動作,仍認定那是一顆壞球,抗議未果的陳偉濠,將握在手中的球棒鬆開掉到地上。

隨後文化大學在兩出局攻佔二、三壘,二壘上的陳偉濠利用隊友羅人豪敲安打滑回本壘得分,不過,他在回本壘板時疑似對著對方捕手飆國罵,主審聽到後,直接走到休息室質問,陳偉濠則解釋,自己只是在怒吼罷了。此事發生後,不少球界人士都認為此舉實在不妥,需要再教育。

反觀今年8月日本高校夏季甲子園比賽,花咲徳栄對戰明石商,7局上一出局無人在壘,輪到花咲徳栄捕手菅原謙伸上場打擊,明石商先發投手中森俊介投出一顆偏高變化球,直接打到菅原謙伸肩膀,主審準備裁定觸身保送。

此時,菅原謙伸主動向主審表示,是自己躬身趨前才被球打到,並向明石商球員和休息室致歉,主審遇到此狀況,按規定可自由裁決,最終判定壞球,讓菅原謙伸繼續打擊。

結果,繼續打擊的菅原謙伸一棒將球掃向左外野,形成一支追平比數的陽春砲,菅原謙伸跑壘時右手握拳,顯得相當振奮。最終明石商仍以4:3贏球。

菅原謙伸向對手致歉後,下一球擊出追平轟。(資料照,取自報知體育)

當時菅原謙伸在賽後表示,7局上是因身體趨前才被球打到,是他自己犯的錯,高校野球就是要正正當當的,所以他才向對手道歉,然後繼續打擊。

結果下一球擊出追平全壘打,菅原謙伸認為,這是棒球之神讓他開轟,「許多人都在看這場比賽,這裡(甲子園)是一個神聖的地方,我們代表著埼玉縣,代表花咲徳栄出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