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大馬車禍嚴重影響生涯 桃田賢斗坦言:曾想過為何是我...

2024/04/18 15:08

桃田賢斗。(法新社)

李冠霖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前世界球王桃田賢斗今天宣布打完4月底的2024年湯優盃羽球團體賽,將從日本隊引退,未來不會參加BWF的國際賽事,仍會以現役選手身分參加日本國內賽事,並推廣羽球活動。桃田賢斗坦言,2020年1月的馬來西亞車禍事故,受傷期間讓他感到很痛苦。

桃田賢斗說,被選為日本代表隊選手後,在這大約10年的時間內,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很辛苦,也獲得寶貴的經驗,這是一段非常充實的日本代表隊時光。

被問到為何選湯優盃作為個人生涯國際賽事的最後一舞,桃田賢斗說,他很喜歡團體賽,也多次與參加湯優盃的選手商談,自己想要繼續努力,也是因為有現在的成員,「我希望能為這些選手盡一份心力,所以沒有選擇個人賽,而是選擇團體賽。」

桃田賢斗。(法新社)

桃田賢斗在2020年1月遭遇大馬嚴重車禍事故,造成右眼眼窩底骨折,也影響他的職業生涯。桃田賢斗說,「遭遇意外事故的初期,要說沒有想過為何會是我,那是謊言。老實說,當時真的充滿困難與痛苦,但我不想把這些痛苦都歸咎於意外事故。多虧周遭的人支持,我能堅持下來。」

對於動眼睛手術後的影響,桃田賢斗說,動眼睛手術後視力沒有完全恢復,以前不會感到疲勞的練習量,如今卻會感到疲勞,「我也做一些嘗試,但我覺得要和世界頂尖等級的好手們對戰是有些困難的。」

如今將從日本隊引退後,長年都在國外征戰的桃田賢斗,最想做的事情是考汽車駕照。

桃田賢斗曾在2019年單季豪取11冠寫下歷史,更在2018年和2019年完成世錦賽2連霸。但桃田在2020年1月遇到大馬嚴重車禍後,整體狀況下滑,2021年東京奧運止步男單小組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