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00家外媒、5萬則推文 放送世大運

2017/08/19 06:00

台東家扶森巴鼓隊將參與世大運開幕表演。(圖:悠遊卡公司提供)

外媒付權利金 買FISU直播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世大運今晚開幕將落實這句口號,透過電視、網路直播開幕式,台灣的樣貌將展現在全球面前,世大運吸引300多位外國媒體前來採訪,精彩賽事與開幕式將化成不同國度語言,傳遞到全世界。

台灣民眾可透過華視、緯來電視網、公視等頻道觀看世大運賽事,國外轉播權握在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手中,他們在官網提供賽事影片,觀看直播影片須付費購買,歐、美與全球各國電視頻道為了轉播畫面繳權利金,將畫面傳回國內。

根據主辦單位統計,國內媒體將近800名記者申請證件,國外300多位,據悉,斯洛維尼亞也有電子媒體來台。

參賽選手的社群網站也成為最佳宣傳利器,Instagram上輸入世大運英文關鍵字,出現近5萬則發文,大多是練習照片,也有不少選手村照片,不斷協助世大運曝光。

台將扮演大使 選手村外交

台灣代表團共561人,為賽會最大團,其中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是綜合性運動會初體驗,首度住進選手村感到非常新鮮,「很多外國選手來來去去,跟平常參加羽球國際賽看熟面孔差很多。」女子標槍好手張竹外語能力頗佳,勇於說英文的她,想透過國際賽會,認識更多運動場上的國際朋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