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改中箭 體育署3成預算被冰

2018/01/25 06:00

立委提出凍結體育署全數預算,但因此舉將重創基層體育發展而遭反對。(資料照)

時力提全數凍結未果

〔記者曾韋禎、林良昇、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昨續就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朝野協商,體育署因推動體育改革受到質疑,慘遭凍結3成預算;各黨團也將提出主決議,要求體育署清查各單項體育協會可疑會員名單,並監督各協會改選作業,3月底專案報告過關才會解凍。

由於單項協會頻頻傳出人頭會員,時代力量要求全數凍結體育署預算,但民進黨、國民黨、親民黨團均表示反對,認為此舉將重創基層的體育發展。立法院長蘇嘉全以民進黨曾經歷的人頭黨員問題為例指出,只要開放全民參與,怎樣都會有人頭,只是制度上要減少類似的狀況。

協會人頭會員成爭議

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,協會改革將朝組織開放、營運專業、財務透明、績效考核等4大方向進行;其中,組織開放是以全民參加為原則,目前進度稍微落後,因要面對各協會的反彈。林德福坦言,有不少人在同一通信地址,也同時報名多個體育協會,但最後還是要看繳費與身分證影本送到哪個協會;他也呼籲,若有冒名或脅迫加入者,一定要出面檢舉。

朝野黨團與體育署共同協商,提出主決議,要求體育署主動清查所有登錄的會員名單,對大量重複的可疑資料進行比對,並將完整資料送交警察機關進行刑事調查,且體育署應公開清查結果,向教委會提出專案報告。提案也要求,協會改選時不得採用全額連記法,體育署應邀集社會公正人士組成選務小組,監督各協會改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