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改四面楚歌 林德福:會完成國人期待

2018/01/25 06:00
體改爆發爭議,體育署長林德福被點名下台負責。(記者黃耀徵攝)體改爆發爭議,體育署長林德福被點名下台負責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體育署預算遭凍結、署長林德福被點名下台負責,在體改過程中四面楚歌的林德福表示,體改絕不像外界想像般單純,他會繼續堅持下去。他說,立委暫時凍結預算,用意是期望改革能更完善,體育署會盡力做到最好,完成國人對體改的期待。

泳協理事長許東雄(中)重申全力配合體改。(資料照)泳協理事長許東雄(中)重申全力配合體改。(資料照)

將成立選務督導小組

體改開放全民入會,傳出人頭會員弊端連環爆,讓體改公信力大減,對此林德福透露,除了繳費、繳交身分資料,以及將選舉通知寄到會員戶籍地址(非通訊地址,確認個人會員入會程序),以防制冒名會員機制外,近期也會成立選務督導小組,將透過具法律專長的第三方公正人士,和內政部專業的選務委員合作,共同監督,讓協會改選能以公平的方式進行。再來就是確認限制連記法的選舉方式。

被指控以人頭會員灌票的泳協,理事長許東雄昨回應,「日前已宣布退出理事長選舉,就是希望弭平選手和協會之間的衝突,絕對不可能操控選票。泳協全力配合體育署政策,也支持國體法和體育改革,未來若再被抹黑,將提告。」

另,申請入會數達1萬9271人、個人會員高居第二的足協,則因部分監理事爭權,送交國際足球總會(FIFA)的章程修法案受到杯葛,會員資料仍原封不動,協會運作形同空轉。秘書長陳威任強調,「2月10日的會員大會必須儘快修章,以符合體育法的版本,送交FIFA審核。期盼能加速進行,趕在改革大限前完成改選作業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