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代打「當主角」 獅轟垮兄弟

2018/03/15 06:00

獅隊郭阜林4局下代打,轟出左外野滿貫砲,一棒將比數超前兄弟。
(記者張忠義攝)

郭阜林滿貫砲+鄧志偉3分砲

鄧志偉在5局下代打,轟出3分砲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在「蔗總」黃甘霖的神調度下,統一獅郭阜林4局下代打轟出滿貫砲,加上鄧志偉5局下再一發代打3分砲,兩人聯手在公辦熱身賽連兩場開轟,也助獅隊13:4大勝中信兄弟,中止2連敗。

在5:9敗給桃猿、8:11敗給悍將後,統一獅昨面對中信兄弟先發投手賽格威,前3局都掛蛋,直到4局下由陳鏞基陽春砲喚醒打線。先由郭阜林的滿貫砲一棒將比數從1:4扭轉成5:4,鄧志偉下個半局的3分砲再將比分拉開。

蔗總認為,獅隊打擊滿穩定,主要還是擔心投手調整,像昨役先發投手王玉譜投4局就送出5次保送失4分,雖拿下勝投,但控球還必須加強。在打者方面,蔗總特別稱讚鄧志偉,認為他在春訓就展現態度,除了靠吃素瘦身有成,打擊方面也「變聰明」,棒子變得比較黏。

鄧志偉瘦身 打擊變聰明

剛結婚的鄧志偉多了責任感,他說:「自己不能再墮落下去,否則就會很快被淘汰。」也因抱持這種積極心態,他除了成功減重10多公斤,還向賢拜潘武雄請益,「TAKE告訴我,我很容易就揮大棒,所以揮空率很高,儘量輕鬆揮擊。」他試著模仿這種輕鬆打擊的感覺,前天開轟就沒有很用力,但笑說昨晚那支滿用力,因為實在遇到太喜歡的球路。

郭阜林連2場開轟

除了鄧志偉,郭阜林也連兩場開轟,他則說,其實在這兩場之前的手感很差,還特別跟打擊教練劉育辰提前到球場「複習」之前在打擊營學的東西。前天開轟時,他試著回想去年打擊感覺,結果這兩場慢慢把手感找回來,昨更相中兄弟第二任投手蔡齊哲的第一球就開轟。

獅隊今休兵,明起轉戰天母進行3連戰,在19日公辦熱身賽結束後,蔗總也會有開季26人名單藍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