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面罩視角看大餅 「他樹立好榜樣」

2018/03/17 06:00

林岳平(資料照)

高志綱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「高餅連線」十幾年,隨著去年季後「大餅」林岳平退役,確定宣告斷線,3月25日統一獅台南主場開幕戰,球團將為他舉辦引退儀式,高志綱說,「大餅為後輩樹立好榜樣。」

高志綱和林岳平高中互相知道彼此,大學進培訓隊熟識,釜山亞運林岳平對南韓後援4.2局無失分,三振李承燁成經典畫面,當時高志綱在休息室觀戰,他回憶,「那場大餅投很好我並不訝異,他是台電王牌,球速又快,有成為Ace的條件。」

2005年兩人攜手進統一獅,為獅隊三連霸重要功臣。林岳平生涯遇兩大難關,首先是先發轉任守護神,高志綱表示,角色轉換林岳平一度懷疑自己,外籍投手教練法蘭克從旁協助,是轉型成功關鍵人物。

另一道難關是2007年林岳平心臟動手術,季末歸隊首戰高志綱蹲捕接球,他說,「當時我接到快哭了,實在太感動,那一年大餅開刀,我還擔心他再也不能投球,沒想到手術隔天就下床走動,半年後回到球場,你看那求勝意志有多強。」

高志綱認為,林岳平生涯129救援,對本土投手而言是難得成就,不管在球場或手術台上,都用堅強意志力挺過,絕不輕易被打倒,值得後輩學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