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9救援高懸 大餅摸紅土告別

2018/03/26 06:00

統一獅林岳平將手套及球放展示櫃,告別投手丘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手摸投手丘紅土,「大餅」林岳平將球投進投捕老搭檔高志綱手套,象徵最後一球,昨引退儀式氛圍溫馨帶點感傷,他說:「再也無法上去投球,摸土代表告別。」

統一獅林岳平投出最後一球,象徵引退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林岳平三民高中畢業進台電,原打算在此終老,因2004年雅典奧運遭賽前換將,成了人生最大遺憾,他回憶,「奧運結束計畫回台電待到退休,沒能打奧運,就想在職棒證明自己。」2005年他加盟統一獅。

悍將教頭葉君璋透露,2004年台灣隊先赴義大利打熱身賽,他認為大餅一定會入選,熱身賽蹲捕配球想測試球路,結果沒投好,最終竟換人,「後來我碰到大餅常道歉說,你沒打奧運是我的錯。」

2007年大餅心臟動刀,跨過手術7%死亡率關卡,季末歸隊,投到去年球季結束退休,生涯累積129救援為中職紀錄,他說:「手術後沒想過能投多久,只想到我重生了,重點是不要把自己侷限在框架裡,現在退休再回頭看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」之後大餅仍要動心臟手術,尚無時間表。

昨引退儀式大餅感性談話一度哽咽,他說,感謝前領隊林增祥在手術那年扣薪7成給他極大打擊,因個性不服輸,誓言崛起,後來投出成績又給他大合約;另感謝前總教練呂文生,2007年他歸隊只投1場,呂總喊話:「不管怎樣我都會帶你進總冠軍賽。」激勵人心。

大餅爸媽和老婆昨也到場獻花,他說:「最感謝我爸媽,之前2人出車禍肋骨斷掉,還以為他們不會來,這是第1次全家福來球場獻花,也謝謝老婆把家裡生活照顧得很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