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最小!亞運選手村像「牢房」

2018/04/18 06:00
選手村的床過小,身高184公分的人躺在床上,難以翻身,而且床的距離過短。
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選手村的床過小,身高184公分的人躺在床上,難以翻身,而且床的距離過短。 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輸世大運選手村一大截

選手村單人房空間狹小,手臂張開就能摸到兩邊牆壁。
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選手村單人房空間狹小,手臂張開就能摸到兩邊牆壁。 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號稱雅加達北部新地標的2018年亞運選手村,共7棟高樓,包括4844戶約11坪大的3人房,只是外觀雖美輪美奐,內部卻被選手戲稱為「牢房」。

中華奧會考察團昨進入選手村參觀,舉重教練楊勝雄、壘球教練潘慈惠看了直搖頭。本屆選手村設置為1間單人房、1間雙人房及客廳、衛浴1間,有入住經驗的台灣選手都抱怨彷彿監獄、牢房,水準輸台北世大運選手村一大截。

床狹小 舉重選手翻身難

選手村客廳無電視、冷氣,即使房間裝有冷氣,但空間狹隘,身高183公分的長庚醫療體系運動醫學總召集人林瀛洲,試躺床鋪後發現翻身有困難。

亞、奧運國手出身的楊勝雄、潘慈惠,住過不少選手村。楊勝雄認為,印尼是他看過房間最小的,若140公斤的舉重力士陳士杰入住恐難以適應;潘慈惠表示,回台灣會提醒選手自備充氣床墊,睡覺翻身也要注意安全。

選手村將有1萬4000名運動員進駐,籌備會官方無法了解選手真正需求,還強調:「我們希望各國運動員都能進入選手村,才能保證大家安全沒問題。」

此外,交通也是一大問題,選手從選手村到位於市中心的主場館、第一賽區搭車起碼得花1小時,若遇上塞車會更苦不堪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