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郭婞淳跳級「舉」破大會

2018/04/29 06:00

郭婞淳跳級參加63公斤級,破挺舉和總和大會紀錄,一舉奪金。(大會提供)

郭婞淳拿下金牌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舉重項目昨於國立體育大學登場,女子63公斤級上演「金牌女力士」郭婞淳和江念欣對決的戲碼,最終郭婞淳技高一籌,繳出抓舉105公斤、挺舉132公斤,總和237公斤,奪下金牌,其中挺舉和總和皆刷新大會紀錄。

輔仁大學郭婞淳是台灣58公斤級抓舉、挺舉及總和的全國紀錄保持人,去年世大運挺舉更以142公斤打破世界紀錄,近期積極備戰今年的雅加達亞運,不刻意降體重,跟去年全國運動會一樣,直接跳級挑戰63公斤。

許淑淨師妹 江念欣奪銀

年僅22歲的「布農族女力士」江念欣是許淑淨的同門師妹,去年世大運曾貼著「淨力」出賽,並一舉摘下女子63公斤級銅牌。去年全運會巧妙避開郭婞淳,降體重在女子58公斤級出賽,最終替高雄市摘金;本屆全大運兩人首度過招,江念欣以抓舉97公斤、挺舉125公斤,總和222公斤奪下銀牌。

郭婞淳於擅長的挺舉,開把就成功扛起127公斤,之後挑戰破大會紀錄的132公斤也順利完成,可惜最後133公斤,因左膝舊傷疼痛而無法舉起。郭婞淳表示,「去年世錦賽傷了左膝,經過長時間的復健、治療,仍有積水問題,傷勢對挺舉影響很大,最後一舉就因此失去平衡。」

結束全大運,郭婞淳將回到國訓中心苦練,2014年亞運她因傷僅拿下第4名,本屆郭婞淳志在奪金,她表示,「離亞運僅剩下幾個月,感覺時間很緊迫,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將膝傷養好,把4年前失去的榮耀奪回來。」

江念欣摘銀。(大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