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吳承諭、郭力瑋 職棒路上黃金交叉

2019/12/15 05:30
吳承諭到大學沉潛4年才選秀,加盟統一獅。(記者羅志朋攝)吳承諭到大學沉潛4年才選秀,加盟統一獅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郭力瑋、吳承諭是2015年U18世界盃戰友,郭力瑋高中畢業後挑戰職棒,吳承諭到大學沉潛4年才選秀,兩人先後加盟統一獅,如今郭力瑋剛遭解約,吳承諭職棒之路才要啟程,命運大不同。

吳承諭表示,從鶯歌工商畢業後,自評球技和心理層面還不成熟,因郭李建夫調教投手有一套,決定到開南大學磨練,進步不少。

「國際賽強度不比二軍差」

吳承諭指出,投手高中畢業進職棒目標上一軍,在二軍無法做太大改變,以應付比賽為主;大學每個盃賽間隔長,有充裕時間訓練調整,「高中學弟劉致榮進文化大學休兩年養傷訓練,復出後投得很好,如果當初直接打職棒,球團可能沒那麼多時間等待。」

以年齡差不多的年輕投手比較,吳承諭說,他和施子謙、黃子鵬、吳丞哲歷經國家隊培訓和國際賽洗禮,進職棒成為即戰力;蘇俊羽、張明翔、葉家淇高中畢業進職棒,至今仍難站穩一軍,他強調,「國際賽強度不比職棒二軍差。」

2013至17年,有23名投手高中畢業即投入中職戰場,至今已有7投遭釋出,陣亡率達3成,投出一片天者極有限。吳承諭強調,先打職棒或讀大學沒有絕對,如果選擇大學想過得輕鬆,自制力不夠也難進步,先挑戰職棒不見得不好,每個人狀況不同。

今年冬盟,吳承諭戰績1勝1敗、防禦率4.97,他透露,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的觀念是,先發、後援定位不要設限,這樣職業生涯才長久,會朝這目標努力。

吳承諭今中午季軍戰將先發對決味全龍徐若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