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圓仔黃勃睿 棒球浪子回頭

2014/12/14 06:00
桃農黃勃睿擔任先發投手,順利完成3局無失分任務後退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桃農黃勃睿擔任先發投手,順利完成3局無失分任務後退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三豐/台北報導〕曾因覺得打棒球很累,黃勃睿國中空白2年才又找回夢想重拾手套,並跟隨爸爸黃文生到桃園農工,昨天對華德工家先發3局,被敲1安,送出2次三振無失分,賽後黃文生掩不住笑意說:「我兒子投得還不錯。」

有趣的是黃勃睿手套上繡著「圓仔」,與擋皮的「疾」字形成對比,他不好意思地說,以前最胖時曾接近90公斤,隊友覺得圓滾滾的身材和貓熊「圓仔」很像,就變成黃勃睿的綽號,現在雖瘦了十幾公斤,隊友還是習慣叫他「圓仔」。

有個青棒總教練的老爸,黃勃睿也走上棒球路,但覺得打少棒很累,升上國中改打社團球隊,到國三才重新發現,棒球是自己的夢想,畢業後黃文生就叫黃勃睿到桃農打球。

黃勃睿的棒球路空白2年多,坦言重新開始難免有瓶頸與低潮,父親又是球隊總教練,圓仔不諱言剛開始會有壓力,想要比別人進步更多,黃文生也沒有特別待遇,對他和其他桃農球員沒兩樣。

高三的黃勃睿目前最快球速約135公里,想持續強化下盤與提升球速,也自認目前實力想挑戰職棒還不夠,因此畢業後想先升學,希望能考進國立體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