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12強》豪華7人教練團 有6位總仔

2015/07/01 06:00
統一獅總教練陳連宏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統一獅總教練陳連宏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世界12強棒球賽教練團名單昨天出爐,7位成員僅1位沒當過總教練,中職4隊教頭除Lamigo桃猿洪一中因意願不高未被納入,其他3隊總教練全數入列。

義大犀牛總教練葉君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義大犀牛總教練葉君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郭李建夫請辭

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棒協仍將請益

體育署快速敲定世界12強總教練郭泰源提出的教練團名單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體育署快速敲定世界12強總教練郭泰源提出的教練團名單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體育署昨天召開第1次選訓會議,不到1小時就快速敲定,出席委員無異議通過總教練郭泰源提出的教練團名單,首席教練是中信兄弟代總教練吳復連、打擊教練是統一獅總教練陳連宏、捕手教練是義大犀牛新任總教練葉君璋、內野教練是Lamigo二軍總教練郭建霖,外野教練是前興農牛總教練陳威成。

7月世大運暨9月亞錦賽國家隊總教練郭李建夫原是必然成員,因父親身體狀況不佳需要開刀請辭,投手教練改由中信兄弟投手教練黃欽智擔任,他也是唯一沒有總教練資歷者;體能訓練邀請義大犀牛體能教練江奕昌協助。

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雖然世界棒壘球總會還在爭取,研判大聯盟不會開放各隊40人名單內球員參賽。由於郭李建夫對業餘與部分旅外投手的狀況相當了解,棒協會擇期安排他與郭泰源見面,提供教練團相關資訊。

第2次選訓會議訂7月27日召開,屆時郭泰源要提出組訓計畫、60人至70人的大名單,負責組訓的中華職棒將在7月13日先召開第1次組訓會議。旅外球員由選訓委員葉志仙負責追蹤與聯繫。

南韓總教練為金寅植

台灣由郭總領軍,南韓昨決定由68歲的金寅植(下圖,資料照)掌兵符。金寅植曾任南韓2006年及2009年經典賽教頭,在2006年帶南韓打進四強,2009年更贏得亞軍。

世界棒球12強賽11月8日起在台灣、日本舉行,南韓11月8日在札幌巨蛋首戰日本,台灣隊則是11月9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首戰荷蘭,台灣和亞洲另兩強日韓預賽屬不同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