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泓育「罩」劇本走 郭泰源:還不錯

2015/08/13 06:00
桃猿林泓育本季蹲捕場次大增,不過他認為打擊不受影響。(記者林正堃攝)桃猿林泓育本季蹲捕場次大增,不過他認為打擊不受影響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多蹲捕觀察12強賽戰力

〔記者羅志朋/新竹報導〕這幾場比賽「小胖」林泓育戴起面罩蹲捕,日前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已表態,希望世界12強賽台灣隊教頭郭泰源可以就近觀察。對於林泓育整體蹲捕表現,郭泰源說,「還不錯,不過需要再觀察。」

本季林泓育蹲捕8場,已超越去年的2場,不過和生涯單季最高的80場仍有很大的差距。從2012年後他擔任DH(指定打擊)場數遠多於捕手,對於這兩個角色,他認為,打DH感覺對球隊的付出只有一半,這幾年他一直沒有放棄練捕,「能夠再回來當捕手,會覺得之前的訓練都值得了,對我來說也是動力。」

近兩季只蹲了10場,重拾捕手面罩,林泓育說,需要加強的是比賽臨場感、與投手之間的溝通。林泓育認為,由於他比較少蹲,比賽時會更專注小心。另外,蹲捕的阻殺能力對他也是一大考驗。

小胖不想以DH身分入選

以帳面打擊數據來看,林泓育蹲捕打擊率略低於DH,不過擔任捕手單場可以打下近2打點,成績不俗;對於年底世界12強賽,他說,「應該沒有選手會想以DH身分進國家隊,以捕手身分入選是可以努力的方向,不過還是要看郭總(郭泰源)給的定位。」林泓育昨以DH先發,首打席敲安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