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元旦後「大師兄」打對折 中信可能先出手

2015/12/29 06:00
搶自由球員,中信兄弟可能在元旦假期後就率先對林智勝出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搶自由球員,中信兄弟可能在元旦假期後就率先對林智勝出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再撐2天,網羅林智勝的轉隊費就打對折,只要明年元旦一到,中職各隊動作將陸續浮上檯面,只是價碼未必能符合林智勝的期待值。

根據中職規章,林智勝的轉隊費是今年薪資的2.5倍,自元旦起降為1.25倍,各隊過去2個月都按兵不動,領隊們都強調等明年再說,算盤打的都是少付645萬元,談薪進度最快的中信兄弟應會在元旦假期後就率先有動作。

至於價碼,林智勝明年年薪的上限是774萬(月薪64.5萬元,不得超過今年薪資的1.5倍),都不符合12強賽前傳出的兄弟開價3年4200萬元,與他主動在球迷會上喊出的5年5000萬,球團與經紀人恐怕要好一段時間才有共識。

中職日前做出解釋,國外球隊並不適用「對折條款」,要付的轉隊費仍是1290萬元,此外,他明年元月1日就滿34歲,進入打者生涯黃金期的最後1年,這兩點是他想旅外的最大障礙。

兄弟昨有機會公布第1波調薪名單,但仍有包括林威助、許基宏、林英傑約10名球員尚未洽談,決定維持原本規劃,預計在元月8至10日之間宣布。(記者徐正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