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:巴拿馬

2018/06/08 22:12

巴拿馬國家代表隊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棒球強國巴拿馬,在本屆世足資格賽最後一場戲劇性擊敗哥斯大黎加,擠掉美國成功晉級,成為32強隊伍之中的最大驚奇,也是該國史上首度叩關世界盃會內賽,舉國歡騰,巴拿馬總統甚至宣布因此放假一天。

巴拿馬總教練是2014年起領軍的哥倫比亞籍教頭H.戈梅斯(Hernán Darío Gómez),他過去也分別於1998年率哥倫比亞、2002年率厄瓜多殺進會內賽,在他的體系下,巴拿馬雖缺乏球星,但球風穩健務實、具團隊精神。

被外界認為「努力更勝於天賦」的巴拿馬,雖然缺乏明星,但在對哥斯大黎加一役踢進關鍵進球的中後衛R.托雷斯(Roman Torres)是看點之一,前鋒佩雷斯(Blas Pérez)是陣中最可靠進攻點,隊長與精神領袖則是37歲的中後衛巴洛伊(Felipe Baloy)。

另外,巴拿馬隊去年4月發生一起悲劇,生涯為國家隊出賽84場的亨利奎茲(Amilcar Henriquez)在國內遭槍殺身亡,得年33歲,他生前是巴拿馬引以為賴的中場核心,而巴拿馬球員公開表示,他們這次世界盃,也要為死去的亨利奎茲而戰。

巴拿馬能在世界盃舉辦超過80年後,首度闖進會內賽,其實已經算是成功了,這次他們與英格蘭、比利時、突尼西亞同分在G組,要在小組賽出線難度雖高,但既然能夠在資格賽上演奇蹟,足以證明他們之後還有機會帶來威脅。

R.托雷斯。(路透)

巴拿馬

世界排名:55

參賽次數:1

世界盃最佳成績:無

總教練:H.戈梅斯(Hernán Darío Gómez)

指標球星:R.托雷斯(Roman Torres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