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巧打前球后 大滿貫年度第3經典好戲

2019/11/21 19:06

謝淑薇與普莉絲可娃之役被WTA評為年度第三好戲。(圖片取自WTA官網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年終歲末,WTA評選本季五大經典「大滿貫對戰」組合,其中7月溫布頓女單32強,謝淑薇以小搏大巧打捷克前世界球后普莉絲可娃(Karolina Pliskova),已被評選為年度第三的精彩好戲。

謝淑薇不論正反都以雙手持拍,在當今強力網球當道的職業舞台獨樹一幟,球風陰柔如她,臨場打法充滿創意變化,更常令歐美高大勁敵傷透腦筋。自詡擁有「飄零步伐」、「妖精之切」的小薇,此役刁鑽切球及靈活戰術發揮淋漓盡致,不但屢屢化解普莉絲可娃的重砲猛抽,更前後不斷吊動對手跑動,儘管最終她仍以3:6、6:2、4:6惜敗,已令大名鼎鼎的普莉絲可娃吃足苦頭。 

謝淑薇今夏於草地拚出絕佳狀態,雖然溫網單打無緣再挫球后挺進16強,最終她仍繼2013年溫網、2014年法網後,再度於全英草地俱樂部笑捧生涯第3座大滿貫女雙金盃。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