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》台灣隊霸氣拿下亞洲冠軍 三大秘密武器曝光

2020/03/07 06:51

馮俊凱。(全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高雄報導〕2020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於本週落幕,馮俊凱騎出2小時45分33秒,與主集團一起進入終點,順利將藍衫留在台灣,連3年拿下象徵最佳車手的「金將戰」獎。

彭源堂(左三)第三。全國自由車協會提供。

台灣衝刺王彭源堂加入盧比安納高士特森地客歐洲職業車隊第二年,本屆環台賽的戰駒是2020 RCR TEAM Limited限量版車款,車架使用美國先進材料INNEGRA,這是當今世界上最輕的高性能纖維,具有高模量的材料特性;而車架應用的是日本東麗Torayca T1000高剛性碳纖維材料,其減震效果大幅度降低騎乘中因路面顛簸所造成的傷害,果然在最終戰一舉拿下單站第3,連兩年環台賽都擠進前3名。

本屆環台賽亞洲冠軍,順利留在台灣,而教練謝世平則給車手評了95的高分。台灣隊能拿下好成績,三大秘密武器也曝光。

盧紹軒金色戰靴全球唯一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1.盧紹軒「金靴」全球唯一

台灣車手盧紹軒第四站前10公里就摔車,但仍順利完賽,並完成補給、突圍等多項任務,成為國家隊最佳「助攻手」,而他腳踏一雙超酷金靴,相當亮眼,也成為焦點。而這雙金靴來頭不小,是盧紹軒在2019年全國錦標賽奪冠,廠商特別訂做,全球僅此一雙。他表示,「金色鞋子很亮眼,而且是用碳纖維材質打造,穿起來很舒適,也是我的幸運物之一。」

環台賽台灣隊配戴720戰神鏡。(720armour運動眼鏡提供)

2.台灣隊特製版「戰神(Mars)」太陽眼鏡

本屆環台賽台灣隊限量版太陽眼鏡,由贊助商特別訂製,鏡腳印字「TAIWAN1」象徵台灣第一。全鏡採用最新科技Arkema G850輕彈韌防敏鏡架、耐撞擊高防護PC聚碳酸脂鏡片,兩側高抓力防滑鏡腳加上ErgoGripTM人體功學設計,幫助選手在高速騎車時,能擋住烈陽、防止因流汗滑落,或高速撞擊時鏡片破碎。

台灣在地品牌Bryton,本次也是大會的贊助商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3.精確定位 掌握最新資訊

台灣在地品牌Bryton,本次也是大會的贊助商,提供國家隊專業的GPS自行車錶;整合GNSS全球衛星系統,提供詳細的路線資訊。盧紹軒表示,「GPS自行車錶能提供即時路況,並且記錄選手心律,隨時掌握身體狀況,還可以詳細記錄騎乘軌跡,有助於賽後分析、檢討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