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中國籃球學院爆嚴重爭議! 球員被毆打、住宿條件極差

2020/07/30 10:37

NBA在中國設立的籃球學院被爆出嚴重爭議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日《ESPN》專題報導指出,NBA在中國的三所籃球學院當中遇到了許多嚴重的問題,其中涉及了中國教練的身體虐待文化、運動員在學院中的生活環境極為困苦,同時還有NBA對中國打壓維吾爾族的視而不見。

NBA在2016年起於中國設立了三所籃球學院,這麼做的好處是能夠加深中國與NBA的籃球交流,NBA也能透過設立學院來尋找下一個潛力新星,並提供給中國年輕球員更多的資源。

但根據《ESPN》的專題指出,中國爆出的這些爭議,都是由於NBA缺乏監督所造成的。NBA最近也承認,他們因為美國參議員的施壓,關閉了新疆的籃球學院,不過他們並未透露原因,而且也沒有透露他們是否也會關閉浙江與山東的籃球學院。

報導點出了幾個令人震驚的事實,有三名消息人士透露給《ESPN》,他們看到了中國教練會打年輕球員,而有一名美籍教練在合約結束後選擇離開訓練營,離開的原因是他發現學院欠缺教育學員的態度相當不合理:「我沒有辦法每天出現在這裡,然後看著這些孩子,知道他們最終只會變成一名計程車司機。」

儘管中國從1986年起就禁止體罰,但這件事情在中國依舊持續發生,根據報導指出,有一名前教練看到了一位中國教練把球砸向一名球員的臉,然後踹他的肚子:「想像你有一個13、14歲的孩子,然後有一個40歲的成年教練在揍你的孩子。我們是其中的一份子,NBA就是其中的一份子。」

除了體罰以外,球員在學院的生活環境也相當糟糕,一位教練指出,球員被安排在很狹窄的宿舍當中,2人房中塞進了8到10人,同時這些球員還要每天進行2到3次的訓練,除了學習以外幾乎沒有任何的空閒時間。

一名美國教練指出,他在10個月內被警察(公安)逮捕了3次,因為他沒有護照。而國外的員工也沒有辦法在新疆租屋,只能去住當地的旅館。

除了上述事情以外,NBA也對中國對維吾爾族的壓迫視而不見,NBA在新疆設立籃球學院時,完全沒有考慮到中國在新疆設立集中營的狀況,以及中國極具爭議的人權問題。最終NBA撤銷了在新疆的籃球營,報導指出這可能是為了不要惹怒中國政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