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延續KOBE精神 眾星銜哀奮戰

2020/01/29 05:30

獨行俠東契奇昨砍下全場最高29分。(美聯社)

去年12月底湖人大戰獨行俠,賽後在場邊觀戰的布萊恩(左)與東契奇(右)握手致意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東契奇球鞋 寫上罹難者姓名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傳奇球星布萊恩為無數人的偶像,更是不少球員的精神領袖,他因直升機墜毀離世後,相關的致敬與哀悼舉措在場上不斷出現,昨獨行俠球星東契奇穿上柯比系列鞋款出賽,鞋上寫著9名罹難者姓名,他攻下全場最高29分,領軍以107:97逐退雷霆。

東契奇在鞋面寫下不幸遇難的布萊恩等9人姓名致意。(今日美國)

布萊恩驟逝,各隊8秒、24秒違例開場哀悼,昨獨行俠與雷霆之戰如法炮製,場邊觀眾齊聲高喊「柯比!柯比!」的聲浪不絕於耳,讓比賽中的球員更是百感交集。

保羅太傷心 缺賽一場

東契奇坦言,「我其實第一節打完也崩潰了,這對我來說是個大的打擊,我很難解釋這樣的心情。」獨行俠教練卡萊爾表示,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艱困的過程,只能想辦法讓子弟兵專注比賽。

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消化悲傷的情緒,雷霆球星保羅深受布萊恩死訊影響,昨因私人因素缺賽,主帥唐納文透露,「我跟保羅聊過幾次,但這是我們的私人對話,他目前狀態還可以,只是對他來說是個很難熬的日子。」

國王隊希爾德昨轟下生涯新高42分,率國王逆轉擊退灰狼。(美聯社)

至於國王後衛希爾德用生涯新高的42分向布萊恩致敬,其中20分來自第四節,領軍克服27分的巨大落後,終以133:129在延長賽逆轉灰狼。

希爾德飆新高 致敬偶像

希爾德說:「我渴望在NBA打球就是因為布萊恩,他遇到困境卻永不放棄,這就是他的『曼巴精神』,用拚勁感染著隊友,我用這樣的態度實現了逆轉勝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