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賽》成熟的魔獸 R.盧卡庫成為比利時「黃金世代」奪冠拼圖

2018/06/24 15:13

R.盧卡庫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在兩戰中踢進四球後,「小魔獸」R.盧卡庫(Romelu Lukaku)成功扮演「歐洲紅魔鬼」比利時爭奪總冠軍的關鍵拼圖。

在球隊於週六以5:2戰勝突尼西亞的比賽中,R.盧卡庫再次梅開二度,躋身成為今年世足賽中火力最旺盛的攻擊戰力,目前與C.羅納度並列進球數第一,更成為繼「上帝」馬拉度納後首位連兩戰得兩分的球員。另外,R.盧卡庫也和前輩威爾莫斯(Marc Wilmots)並列比利時世足賽總進球數第一(5球)。

過去比利時總是缺乏能夠將球穩穩踢進球門的前鋒好手,甚至連威爾莫斯都做不好。儘管陣中有E.阿札爾(Eden Hazard)、德布勞內(Kevin De Bruyne)和梅騰斯(Dries Mertens)等優秀球員,就是缺乏能夠扮演進攻箭頭的角色。

這也導致了近幾年被稱為「黃金世代」的比利時,總是無法達到天份該有的成就。、2014年世界盃8強輸給了阿根廷、2016歐洲盃8強賽敗給了威爾斯。「黃金世代」逐漸被貼上無法成功的標籤。

但隨著R.盧卡庫才能的綻放,他在今年資格賽8戰踢進11球後,比利時教練馬丁尼斯(Roberto Martinez)相信比利時總算得到了爭冠的拼圖。

「在球門面前,盧卡庫的表現好的超乎想像。」他稱讚道。

E.阿札爾也認為R.盧卡庫能夠解放其他人的進攻,並讓比賽變簡單:「當我們傳給在球門前面的R.盧卡庫後,他就得分。」

目前阻止比利時放眼冠軍的疑慮是:R.盧卡庫的腳踝的傷勢問題。儘管他本人認為並無大礙,但恐怕下一場對上英格蘭的比賽將不會上場,而由巴舒亞伊(Michy Batshuayi)代他上陣。

R.盧卡庫的傷勢是比利時能否走更遠的因素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