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明星陽建福 下鄉苗栗培育基層好手

2019/02/21 13:16

陽建福一對一指導球員每個動作細節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[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]39歲的職棒巨星、多次入選台灣隊國手擔當先發投手重任的陽建福,暫時褪下職棒戰袍,走入基層棒球,擔任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棒球隊客座教練。陽建福表示,不希望將球技留在自己身上,而是期許能投注在小球員身上,為國家培育更多棒球好手,未來在各個賽場上都能發光發熱。

前職棒球星陽建福(右)傳授球員投球技巧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陽建福暫時褪下球星身分,到苗栗大成高中棒球隊擔任教練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被外界譽為「滑球王子」的陽建福,曾效力中華職棒興農牛隊、義大犀牛隊、統一獅隊,更曾多次入選國家隊,扛起本土強投招牌力退國際強權,在棒球界地位舉足輕重。

而目前暫時卸下職棒球員身分,陽建福在大成高中棒球隊教練梁逸姍力邀之下,去年底下鄉來到苗栗指導基層青棒。儘管球員戰績顯赫,但卻未曾有執教經驗,他也坦言,在傳授球技的過程中也遇到許多困難,自己也正在學習、累積教練經驗,並陪著孩子們一同成長。

陽建福說,儘管苗栗球員素質不如其他縣市名校球員,但態度、品行、禮貌皆屬一流,更願意認真苦練,自己也盡可能灌輸正確觀念,要求球員勤作筆記,不厭其煩重複指導同樣動作,同時也身體力行親自整理球場,讓小球員們看見對投入棒球運動的熱忱與尊重。

陽建福強調,棒球無法一步登天,想當頂尖球員就必須苦練,許多小球員受到啟發,也會把握時間自主練習,而他也希望將一身好球技毫無保留傳授,除了為苗栗開拓棒球視野,並為國家培育更多基層棒球人才,使小球員們能在築夢路上獲得指引,未來在紅土上發光發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