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連3屆參賽 大學姐黃鈴娟率女籃力抗美、墨強權

2019/06/24 16:28

世大運女籃隊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高雄報導〕上屆在台北世大運摘下銅牌的女籃,今全隊南下高雄參與授旗典禮,連續3屆出征的「三分球美少女」黃鈴娟表示,從小學妹轉換成學姐的身分,得以身作則帶領大家,希望能幫助球隊打出更好的成績。

女籃今年仍由外籍教練華格納領軍,上屆班底除了黃鈴娟外,還有羅蘋、陳薇安、韓雅恩、徐玉蓮、朱育勤,另外搭配彭曉彤、林蝶、陳孟欣等人。連續3屆參賽,已成為隊上大學姐的黃鈴娟表示,面對比賽的態度都一樣,得先做好份內的工作,但今年多了帶領學妹的責任。

至於今年目標,黃鈴娟說:「當然希望能拿下前3名,甚至更好的成績。」我國在小組賽將強碰上屆第5名的美國隊、FIBA世界排名28的斯洛伐克以及排名33的墨西哥,對於排名39的台灣隊來說,想挺進前8強,將是不小的挑戰。

世新大學中鋒林蝶今年首度參與世大運,她表示,先前到澳洲、日本等地移訓,見識到各國好手的實力,「外國很多更高大的選手,在身材沒有優勢的情況下,我們得要更努力的投入訓練,在場上展現拚勁。」

世大運女籃隊選手黃鈴娟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