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箭》同學「從湯包變成湯神」 世大運國手葉昱琛盼把金牌留在台灣

2019/07/22 20:37

射箭隊教練袁叔琪(左起)、田仁秀、選手葉昱琛和射箭協會秘書長李水河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19年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,將於8月1日於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式,台灣隊於2日起,一連5天與來自日本、南韓和馬來西亞等9個國家的神射手一較高下。

台灣本屆亞洲盃以年輕選手為班底應戰,反曲弓和複合弓共12名成員,有多達9名高中生,期盼藉由世代交替,國際賽經驗累積,培育後起之秀。

甫從拿坡里世大運返台的新生代反曲弓射箭女將葉昱琛,是本屆唯一擁有世大運資歷的國手,雖無緣在世大運奪牌,卻收穫滿囊,尤其與學姊彭家楙搭檔女團,更讓他汲取豐富的經驗。

就讀三民高中的葉昱琛擁有荷蘭血統,五官深邃常被誤認為原住民;原本專長是跳舞,但國中因受傷,加上受到哥哥影響,加入射箭隊,開啟生涯的新篇章。

射箭隊教練袁叔琪(左起)、田仁秀、選手葉昱琛和射箭協會秘書長李水河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她透露,「我的偶像是譚雅婷,她教導我很多訣竅,像是越關鍵的決賽,更應該要心平氣和,深呼吸、吐氣之後再射箭,受益良多。」

葉昱琛畢業於新北市明德國中,與亞運金牌國手湯智鈞同屆,感情深厚,她笑說,「國中時湯智鈞實力平平,沒想到高中突飛猛進,還拿下金牌,真的從湯包變成湯神;我私底下也常與他交流,他也分享比賽秘訣,就是把練習當比賽,比賽當練習,聽起來容易,但實際上卻很困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