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CBA》東方日出西邊雨? 中國祭出鐵腕政策要林書豪歸隊

2020/03/14 06:57

林書豪。(資料照,取自微博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全球各大運動職業聯賽陸續停擺,中國卻反其道而行,預計將在4月初,CBA就會開打,且5月可能就會進行季後賽,且中國媒體不斷強調中國很安全,甚至祭出外援不回來就終身禁賽的鐵腕政策,其中也包含仍在美國自主訓練的林書豪。

整個CBA當中大概有40個美國球員,包含了前NBA球員林書豪、史岱芬森(Lance Stephenson)等人都與中國球隊有合約在身,這些人大多數都在中國的農曆年間返回自己的家鄉,並獲指示在2月中旬歸隊,但隨著武漢病毒的爆發,許多球員都選擇暫緩這個計畫,並等待CBA重新開打。

林書豪是否重返CBA也成為焦點,日前他才公開表示,對於疫情蔓延很害怕,但他也指責國際對於中國的「種族歧視」,尤其肺炎被冠上中國和武漢的稱號,他表示,「在危機時刻,我們希望領導者能根據事實來發言,團結一致而不是製造分裂。這是種族歧視的言論,令人失望,這用詞顯得無知。全世界都有對抗病毒的英雄,請不要同時宣揚種族主義。」

此番言論一出,也獲得正反兩極的評價,但顯然在中國大受歡迎,中國球迷更稱讚林書豪是英雄,因此,林書豪若不回CBA,恐怕是自己打臉。

中媒認為,中國成為第一個因疫情決定停辦體育賽事的國家,此舉也領先全球,加上即時「封城」,才讓疫情受到控制,而如今「東方日出西邊雨」,更呼籲外援盡快回到CBA打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