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相撲》首名力士染疫病逝 日專家分析原因

2020/05/13 17:00

日本今天出現首名相撲力士確診者病逝的案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相撲協會今天表示,高田川部屋門下的力士勝武士(本名為末武清孝),因感染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、加上本身有糖尿病,引發多重器官衰竭逝世,得年28歲,是日本首位確診感染而死亡的職業選手。愛知醫科大學的感染症學教授三鴨廣繁表示,運動員在激烈的訓練後,會導致免疫力下降。

日媒《Daily》報導,三鴨廣繁在日本電視台TBS節目中表示,這位非常年輕,是名可以期待的力士。有人在節目中問到,運動員免疫力是否較高?三鴨廣繁對此說,在激烈的訓練後,會消耗許多能量,讓免疫力下降,「這位力士大概是在免疫力下降時,感染病毒。」

勝武士身高僅165公分,個性開朗,他在4月4日、5日皆發燒至38度,4月8日經病毒簡易檢查結果為陰性,但他的病情惡化,轉院至其他醫院。4月10日經PCR檢查後為陽性,確診感染病毒,19日狀況惡化進加護病房,於今天凌晨0時30分過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