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鐵人三項》南韓女將慘遭霸凌虐打自殺!台灣教練氣得這麼說

2020/07/03 21:43

崔淑賢因不堪教練、隊上學姐長期霸凌選擇輕生,在南韓國內引起軒然大波。(取自韓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年僅22歲的南韓女子鐵人三項國手崔淑賢(최숙현,音譯),因不堪教練、隊上學姐長期霸凌虐打,多次求救無門上月底於釜山宿舍輕生,並引發民怨走上街頭抗議,對此熟悉彼此環境的不具名台灣教練,也相當氣憤回應,整件事實在太離譜,絕對權威的打罵教育早已過時,完全無法跟上現代化專業運動。

崔淑賢2015年進入南韓鐵人三項國家隊,曾在台北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青女組奪銅,台灣教練及年輕選手對她稍有印象,「其實南韓新生代條件都不錯,頗具國際競爭性和潛力,平常大家比賽碰面,多少會打招呼、簡單聊幾句,沒想到她這麼年輕,居然會遭遇這些事。」我國資深教頭透露,確實聽過南韓訓練嚴苛,甚至脾氣火爆的教練,捉狂時會「動手又動口」,但發生如此嚴重後果,身為圈內人很意外也深感遺憾,「這是不幸悲劇,也值得台灣體壇警愓。」

韓媒公開崔淑賢留下錄音檔中,教練因她體重增加暴怒,出口威脅「想被殺掉嗎?」要求她即刻「禁食3日」、「妳得保證妳會取得比賽資格」接著傳出響亮打耳光,及身體其他部位被毆打聲音,隊醫也被揭發曾虐打她逾20分鐘,種種惡行劣跡令人髮指。相形之下,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則嚴格規定,教練指導不得對選手採取體罰,甚至連比賽活動現場,都會設置「性騷擾申訴專區」,保障所有參與者身心安全,以避免不必要爭議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安心專線:192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