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奧延「疫」年 日專家呼籲禁止美國等高風險國家參加

2020/07/27 16:47

日本傳染病專家岩田健太郎對於明年舉行奧運抱著遲疑態度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衝擊,東京奧運延期至明年7月,不過目前全世界的疫情仍未獲控制,日本傳染病專家岩田健太郎對此感到擔憂,並坦言若是要順利舉辦東奧,就要禁止美國等高風險國家參賽。

岩田健太郎為日本神戶大學醫學教授,也曾登上鑽石公主號去勘查疫情。岩田健太郎受訪時表示,對於明年舉行奧運抱著懷疑的態度,認為明年舉行奧運是個不現實的目標,

岩田健太郎認為如果有疫苗的話,就可以改變遊戲規則,如今有些試驗都到了第二階段,全世界還沒有失去希望,不過他也說道,疫苗不能根除病毒,只能將發病率降低一半,即使有了疫苗,大家在2021年仍要與病毒共存。

對於美國疫情失控,岩田坦言,美國運動員現在應該還難出國,並建議要優先考慮運動員和日本民眾的安全,所以應該要禁止疫情嚴重的國家參加東京奧運,其中就包括美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