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真的罷賽了!公鹿率先行動 今3場比賽都延期

2020/08/27 07:11

美國日前再次傳出白人警察暴力執法射傷黑人的事件,引起各方激憤情緒。NBA球員今罷賽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美國日前再次傳出白人警察暴力執法射傷黑人的事件,引起各方激憤情緒,許多球員針對此事發表憤怒與震驚,原本才有球隊討論罷賽的可能,今天公鹿率先行動,不出席東部季後賽G5對魔術的比賽,NBA官方隨後也宣布今天3場季後賽將擇日舉行。

NBA復賽前就有部分選手表示,不希望賽事恢復影響大眾對黑人平權社會運動的關注,以及影響球員參與社會運動的能力,如今美國當地又出現黑人遭警察執法過當的事件,也讓球員出現杯葛比賽的聲浪。

今天原定4點開打的比賽,公鹿球員直到比賽開打都未現身球場,他們明確表達出罷賽態度,隨後火箭與雷霆也決定不打比賽,9點出賽的湖人和拓荒者也跟進。

NBA官方和球員工會稍早也聯合發表聲明,今天的3場比賽公鹿vs.魔術,火箭vs.雷霆及湖人vs.拓荒者都將順延舉行,會再另行公布開打日期。

至於是否有全面罷賽的可能?《The Athletic》記者Shams Charania表示,球員今將開會討論下一步。

美國日前再次傳出白人警察暴力執法射傷黑人的事件,引起各方激憤情緒。NBA球員今罷賽。(今日美國)

美國日前再次傳出白人警察暴力執法射傷黑人的事件,引起各方激憤情緒。NBA球員今罷賽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