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女壘》台北青年公園棒球場重新啟用 新力旺企業女壘聯賽開打

2020/09/12 16:17

新力旺企業女壘聯賽開打。(棒協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重新啟用的台北青年公園棒球場,在歷經四個月,斥資1000萬元的整修後,週六(9/12)迎來整修後的首項賽事,由今年首度前進台北的『2020新力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』帶來3場賽事。

台北青年公園棒球球場,是台北市歷史最悠久的球場,在台北市政府體育局的規劃下,從今年五月開始,針對排水系統、LED夜間照明設備以及觀眾席頂棚進行整修工程,在經過四個月後,今(9/12)重新粉墨登場。

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李再立表示:「提升台北市轄內運動場館與設施的品質,市長柯文哲最關心的事。」這次青年公園棒球場的整修,最重要的部分,除了改善場地排水系統之外,也把老舊的水銀燈夜間照明設備,改成節能省電的LED,另外也將觀眾席頂棚全面更新,提供球迷朋友更舒適的觀賽環境。

為了這場台北開幕戰,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壘球協會,以職業賽的規格來準備,不僅安排Morning Girls啦啦隊到場助陣外,還力邀國內新生代『饒舌小天王婁峻碩』擔任開場表演嘉賓,他說其實跟去職棒開球一樣,心裡都是小鹿亂撞,滿緊張的。

此外,在今天台北開幕戰的現場,也特別為當選U12亞洲盃少壘賽的12位小國手們頒發國手證書儀式,鼓勵這群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征衛冕的小國手們。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副理事長林昆漢表示,壘球是台灣在國際體壇上非常有競爭力的項目,現在從分齡開始培養起,希望把壘球的種籽,在台灣紮根的更深。

當選U12亞洲盃少壘賽的12位小國手們頒發國手證書儀式。(棒協提供)

至於青年公園棒球場重新啟用後的首場比賽,是由目前暫居『2020新力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』下半季龍頭寶座的新世紀黃蜂隊,出戰上半季冠軍新力旺旺獅,雙方都派出洋投先發,結果新世紀黃蜂隊的先發投手Kaisey Carson雖然完投七局失掉4分,不過在單場MVP潘竹瑜全場四打數四安打,外加掃進包含勝利打點在內的三分打點火力貢獻下,終場以8:4打敗新力旺旺獅,笑納九連勝,繼續穩居下半季領先者寶座。

對於拿下本季第一座單場MVP,潘竹瑜賽後靦腆的笑著表示,終於找到走出低潮的方法,要謝謝傅炳清教練和鄭俊男教練,願意陪她一直聊天,找到問題點,希望能幫助球隊穩步向前,鞏固好下半季冠軍寶座和全年度的戰績。

至於落敗的新力旺旺獅,總教練楊賢銘教練表示,下半季的狀況真的還在尋找平衡點。這場比賽洋砲Nicole Thomas雖然有單場兩支安打的表現,不過打線上本土打者的串連能力不足,這是比較大的罩門。至於洋投Hyland Sieera,球速雖然有,但壓制力有點下滑,這也代表本土選手面對洋投的打擊能力真的有明顯進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