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國女棒賽》選拔賽變單純全國賽 「師母」謝榮瑤惋惜:應要發證書

2020/09/26 15:51

謝榮瑤(圖中著85號球衣者)與接棒未來合影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接棒未來隊今天在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奪冠,原本能夠取得今年11月在墨西哥舉辦的世界盃組訓權,可惜受疫情影響告吹,選拔賽變成單純全國賽,讓領隊「師母」謝榮瑤感到惋惜。

過去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是亞洲盃和世界盃的選拔賽,台灣在2018年奪下隊史最佳的亞軍,接棒未來隊王牌黃巧芸原本希望能在2020再挑戰日本,年初還和陳曉梅、謝鈺瀅、陳禹璇等隊友挑戰日本獨立聯盟,她說,「今年去日本就是為了備戰世界盃,沒想到因疫情沒辦法去。」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,世界盃是否延至明年仍是未知數,因為主辦國墨西哥還沒同意明年繼續辦,現有3個方案,一是原城市續辦,二是該換國家舉辦,三是直接取消,預定10月才能定案。

然而,「師母」謝榮瑤對於選拔賽變成純粹爭冠的全國賽感到惋惜,她認為棒協應要給教練和球員證書,不要直接取消,「國手選拔對孩子鼓勵很大,證書也會是人生經歷上的履歷,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。」

對此林宗成回應,今年三級棒球有將近10隊都碰到相同情形,應該沒辦法發證書,「大家要理解、共體時艱,希望明年疫情結束,恢復正常運作。」

謝榮瑤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