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向IOC委員送禮惹議!東京7年前申奧公關費曝光

2020/09/27 20:54

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疫情,被迫延期至明年7月才登場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原訂今夏登場的2020東京奧運,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延至明年7月,早在7年前申辦奧運時,各種交際應酬的公關費用近來遭日媒曝光,也引發各界熱議,包括當時投票前送禮給國際奧會(IOC)委員們的預算,就逾千萬日元。

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東奧申辦委員會在競爭最激烈的2013年5至8月期間,曾向精工鐘錶、和光、MIKIMOTO等3家企業,支付總計超過1千萬日元(約280萬台幣)費用,相關人士證實,可能用於9月投票決定奧運主辦城市前,送禮給IOC委員,「大約市價100美元(約2950台幣)的小禮,是被大家默許。」參與東京申奧的電通原專務董事、奧組委理事高橋治之接受國際調查記者同盟(ICIJ)採訪時回應:「當時把價值1萬數千日元的數位相機、數萬日元的精工鐘錶作為小禮發送,這在IOC倫理規定範圍內,或者說沒太超過。」

日前東奧申辦委員會才被爆出,曾向海外匯款總額逾11億日元(約3.1億台幣),包括超過2億日元(約5608萬台幣)給新加坡諮詢公司Black Tidings(BT),而BT才被指控資金流向不透明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