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台灣開路先鋒獨有特色? 王威晨也有注意到

2020/10/02 18:29

中信兄弟王威晨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開路先鋒講究高上壘率,特別的是中職4隊首棒,僅陳傑憲保送率略優於聯盟平均,王威晨、李宗賢和陳晨威都不太選保送,屬於積極攻擊型,王威晨坦言也有注意到這個特殊現象。

今年安打排行榜前3名為陳傑憲、王威晨和李宗賢,都是開路先鋒。王威晨靠9月好狀況緊追陳傑憲,打擊策略有明顯轉變,上月選了生涯單月最多的12次保送,選球眼大開讓攻擊品質更上一層樓。

王威晨說,「我有稍微改變,好攻擊的位置才出棒,細心去挑選失投球,2好球後也會更細心,希望讓自己再穩定一點。」

即便上月選到生涯單月最多保送,王威晨本季保送率僅5.95%,低於聯盟平均的7%左右,他說有發現各隊首棒保送不多的問題,「投手對我們都很敢投,丟得比較甜,被好球率很高,保送通常只能從2好球慢慢磨,但若是對中心打者怕被敲長打,投得較小心。」

李宗賢也說,選保送不容易,「我知道投手就是會想丟給我打,選我保送的話,我可能還會盜壘。」總教練洪一中則認為,其實不只是第一棒,台灣打者比較沒在選球,揮到壞球機率高。

中信兄弟王威晨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