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丹麥羽球賽》猜猜這是什麼?場邊「神秘器材」有大功用

2020/10/14 18:08

丹麥賽設立「換球器」,讓球員不須向發球審換球。(取自BWF IG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世界羽聯(BWF)睽違7個月重燃戰火,超級750系列丹麥羽球公開賽作為復賽首戰,官方為了讓選手在安全無虞下完賽,除訂定不少防疫規定,賽場上還設有「特殊器材」,令球迷都相當好奇它的功用。

官方除訂定賽前防疫規範,每天要量體溫,出入飯店、球場必須搭乘大會交通車,球迷每日僅限500人入場,也要求參賽選手在比賽中不要握手,避免肢體接觸。

從比賽畫面可看到,主審並未戴口罩,但場邊的線審及發球審都戴上口罩,值得一提的是,原本球員想在比賽中想換球,得透過發球審,但為了避免有多餘的肢體接觸,這次官方也特別設置一換球設備。

場邊的腳架上方放著一黑長直筒,裡頭就是比賽新球,一旦球員通過選手及主審同意要換球,無須向發球審拿球,而是利用此「換球器」取新球,有選手笑說:「這是第一次看到此設備。」但也有球員透露,其實先前在德國移訓時曾看過此器材,只是台灣比賽不曾看過。

丹麥賽設立「換球器」,讓球員不須向發球審換球。(取自BWF IG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