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高協推振興計畫 總統蔡英文盼擦亮「亞洲高爾夫王國」招牌

2020/11/20 14:59

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今前往總統府,致贈繡有總統名字的高球袋。(總統府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中華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今和協會幹部以及高爾夫菁英選手,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,且親自向總統報告「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」目前規劃狀況以及相關問題,期盼政府能和體育、企業界聯手,幫助台灣高爾夫再創高峰。

徐薇淩今代表優秀選手出席,並發表感言。(總統府提供)

「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」提出5大類、18個振興項目,內容包含深根基層高爾夫紮根、厚植高爾夫選手訓練機制、強化高爾夫國際交流、提升高爾夫賽事價值以及帶動高爾夫產業發展,預計投入13.5億台幣的經費。

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表示,台灣高爾夫選手表現出色,今年侯羽薔、俞俊安先後登上業餘世界第1,且現階段有超過30名選手取得美國學校獎學金在當地打球,且潘政琮也在上週的美國名人賽創下台灣最佳成績,顯示台灣高爾夫具有競爭力,「目前有機會取得資格代表台灣參與奧運的包含徐薇淩、盧曉晴還有潘政琮,未來在奧運奪牌也是指日可待。」

王政松提到,除了推動6年振興計畫紮根基層,培養更多優秀選手,另外也希望在台灣舉行大型賽事,邀請國內外頂尖好手來台,增加台灣在國際的曝光度,「目前希望能恢復台灣男子高球公開賽,女子公開賽已在去年復辦,但男子公開賽已停辦20年,但目前資源欠缺,也期盼更多大企業願意投入。」

總統蔡英文曾出席去年台灣LPGA裙襬搖搖錦標賽晚宴,也曾於2017年的LPGA賽事親自站上球場推桿,展現對於高球運動的關心。對於高爾夫協會提出的6年振興計畫,她表示,該項計畫面面俱到,目前教育部體育署已跟高爾夫協會召開會議,將協助規劃細部的執行方式,希望明年能開始執行這個計畫。

另外,蔡英文也鼓勵企業投入運動賽事,大家一起動起來,「政府資源有限,得配置在不同項目,大型賽事有企業界的幫助最為關鍵,大家可以動員起來。」她提到,過去台灣許多名將創造佳績,為台灣贏得「亞洲高爾夫王國」的稱號,現在要再度擦亮這個招牌,也勉勵選手們繼續努力。

左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、右為總統蔡英文。(總統府提供)

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。(總統府提供)

總統蔡英文(右)今接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。(總統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