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操》東奧選拔賽以戰養戰 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表現穩定

2021/05/02 19:14

李智凱透過東奧選拔賽調整比賽節奏。(體操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夏,距離7月23日開幕日,只剩倒數82天,我國競技體操代表隊選拔賽中,已獲保障名額的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、唐嘉鴻,在各自單項表現穩定;吊環表現亮眼的游朝偉,也有機會進入代表隊名單。

東奧競技體操男子成隊選拔賽,李智凱拿手鞍馬項目先以難度6.4,拿到15.433分;第二套挑戰難度6.7動作,下馬有點失誤,獲14.500分,教練林育信認為,愛徒節奏掌控完美,只是難度6.7求好心切,稍微有點小狀況,「屆時國際賽,會是一天預賽,然後過幾天才決賽,相信李智凱調適會好一點,我們也看到他衝擊獎牌的決心。」

李智凱則認為,難度6.4的動作確實穩定發揮,但也還要細微調整;至於挑戰6.7難度動作,則亟待更多準備,「畢竟正式比賽不會這麼急促,這也是種磨練,奧運前有機會多測試,都算是機會。」他接下來以賽代訓,角逐成功大學全大運測試賽,「盡量去挑戰自己,挑戰自己的極限,然後適應比賽狀況,像這次選拔,就有正式賽的緊張感,其實很享受那氛圍,讓自己達到更好狀況。」

唐嘉鴻在單槓以難度6.5拿到14.767分,教練翁士航指出,細節上仍待加強,後續還要思考整體動作完成性,「他之前難度6.3,可以拿到15分成績,如果難度提高,反而發揮不如預期,那意義不大,但還是以這方向去修正、去挑戰。」唐嘉鴻則認為,即時影像回饋相當有效果,「畢竟剛下來,對自己動作最熟悉,有種馬上修正的感覺,對之後比賽幫助很大。」 

游朝偉在吊環表現亮眼,以難度動作6.0得到14.633分,林育信看好他有機會進入最後代表隊名單,但要等協會公布。

李智凱透過東奧選拔賽調整比賽節奏。(體操協會提供)

唐嘉鴻。(體操協會提供)

游朝偉吊環表現出色。(體操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