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又爆種族歧視!直拳往臉上揮 亞裔球員被打到腦震盪(影音)

2021/05/04 10:30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根據美國舊金山當地媒體報導,近日在奧克蘭舉辦的AAU青少年籃球賽驚傳種族歧視,一名亞裔美國球員在場上被欺負,還被打到腦震盪,消息傳出引發熱議。

美國AAU青少年籃球賽驚傳種族歧視,一名亞裔美國球員還被打到腦震盪。(圖片取自推特)

從該媒體上傳的影片中,可以看到整件事發經過,一位背號3號的亞裔球員艾文(Evan)在地板上與對手爭搶球,對方把球傳出後,推了艾文一把,正當艾文欲上前理論時,身旁另一名對手35號球員直接大力將艾文推倒,接著雙方都有些肢體動作,接著艾文轉身似乎不想繼續擴大衝突,結果對方不知道口中說了什麼,艾文又回頭看向對手,此時35號球員直接一個正拳打在艾文臉上,艾文頓時痛到彎腰。

事後,艾文母親Lennie控訴,對手這拳把自己的兒子打到腦震盪,到目前為止,沒有人向他們道歉,令人氣憤的是,事發當下沒有人上前阻止衝突,場邊的家長們也都莫不吭聲,甚至該比賽的裁判長還拒絕觀看出拳影片,「當他明顯打我兒子的臉時,怎麼沒吹技術犯規,我之所以向他們控訴,是因為當你看到發生了什麼,就不要放任不管!」

此外,艾文所效力的球隊南灣狙擊手,陣中有三分之二的球員是亞洲人,Lennie指控自己的兒子在場上還遭到對手種族歧視辱罵,「他們確實說了C-word。」

雖然打人的球員在隔天遭到禁賽,不過起初動手推人的球員並未受到懲處,這起事件,艾文的父母心痛表示,他們預計向奧克蘭警方提出控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