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BL》強!台元林文佑勇奪年度MVP 狂掃4大獎堪稱最大贏家

2021/05/21 14:23

林文佑。(資料照,籃協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WSBL今公布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及年度第一隊,其中本季打出巔峰的林文佑抱走年度MVP,同時也入選年度第一隊,加上她這季是得分后又連莊年度最佳進步獎,橫掃4座個人獎項,堪稱本季最大贏家。

年度第一隊方面,前場獲獎球員分別是林文佑、電信黃湘婷和台電劉希曄,後場則為國泰林育庭跟台元後衛彭曉彤,除林文佑首次獲選,其他4位都連兩季獲獎。

「我要謝謝我的最佳教練,有他的指導、信任和包容,才有機會得到這個獎項,也感謝球團的栽培,有這個舞台,我會更加努力的超越自己,成為更有價值的球員。」林文佑這季出賽時間從平均29.7分鐘,增加到32.4分鐘,特別是三分球命中率,由3成5進步到4成39,每場平均投進2.5個,高居聯盟第一,罰球命中率也來到9成17,得分從場均14分進步到17.3分,領先群雌。

最佳防守球員部分,由第10度摘下籃板后的蔡佩真拿下,她這季面對電信女籃時,曾單場摘下27籃板,即便出賽時間下降,仍能繳出場均10.6籃板、0.9阻攻、0.9抄截,各項防守數據皆排前段班,只要踏上球場便能展現經驗,發揮價值。

36歲的蔡佩真表示,很感謝球團、教練對她的信任與支持,也謝謝隊友提供強大的進攻火力讓她專心的防守、拚搶籃板。

考量疫情升溫,WSBL季後賽進行一戰後,中華籃協宣布停賽,隨後裁定由國泰人壽奪得冠軍。總冠軍賽首場,國泰以87:68擊敗台元,其中鄭伊秀「雙十」演出,貢獻18分、10籃板,獲選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,她把榮耀歸給團隊,特別感謝教練團與身邊的隊友們,有這樣強大的團隊,才有機會獲得此獎項,「這個獎不只屬於我個人的,更是屬於我們團隊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