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奧最後籌備衝刺 IOC副主席柯茲抵日待到開幕

2021/06/15 21:19

監督東奧籌備的國際奧會(IOC)副主席柯茲今已搭機抵達東京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儘管當地疫情依舊嚴峻,日本當局堅持如期舉辦決心,監督東奧籌備的國際奧會(IOC)副主席柯茲(John Coates)今已搭機抵達東京,即將協同組委會共同推動最後階段工作,至於IOC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預計7月中旬赴日。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下倒數39天,據《共同社》等日媒報導,同時擔任東奧協調委員會主席的柯茲,從澳洲雪梨啟程,在東京羽田機場入境時,受到日本奧會主席山下泰裕歡迎,但兩人始終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柯茲也未回應現場記者提問,他在通過病毒檢測後,先到東京當地飯店隔離3天,之後11天放寬限制,仍必須依照事先規劃的行程活動,乘坐專用車輛展開工作,地點包括位於東京東部的組委會辦公室等,但他也將盡可能透過視訊方式開會。

這是柯茲自去年11月中旬後,再度造訪日本,並且一直待到開幕之後,各界多認為,這也代表東奧已如箭在弦上非辦不可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