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奪銀兩樣情 戴資穎獲台人送暖打氣、中國選手遭自家人出征

2021/08/03 07:24

戴資穎不敵中國陳雨菲,拿下羽球女單銀牌,個人社群網站湧入許多暖心留言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選手們為國家在東京奧運奪下獎牌已經是莫大榮譽,但多數中國球迷「非金不可」,在網路上痛批沒奪下金牌的自家人,反觀台灣,即使選手在決賽飲恨或無緣奪牌,台灣球迷不會苛責,反而是暖心打氣,說聲「辛苦了」,為選手喝采,人民水準優劣,高下立判。

中國羽球代表隊在本屆東京奧運拿下2金4銀,成績比上屆里約奧運的2金1銅還要來的優秀,不過中國網友卻不領情,「雙塔」李俊慧/劉雨辰日前在男雙金牌戰中不敵我國黃金男雙李洋/王齊麟,雖獲得銀牌,但卻遭中國網友出征,大罵他們打得消極、根本就不想贏。

而女雙陳清晨/賈一凡和男單好手諶龍也雙雙拿下銀牌,同樣也遭中國網友無情批評,難聽字眼紛紛出籠。

而台灣在羽球項目拿下1金1銀,寫下歷史新頁,李洋/王齊麟奪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金牌,世界球后戴資穎則在女單金牌戰不敵中國一姐陳雨菲,收穫生涯首面奧運銀牌,仍創下個人在奧運的最佳成績,即便王子維和周天成雙雙與獎牌無緣,但台灣球迷都會湧入他們的個人社群網站留言,給予選手鼓勵和安慰,每一個為國出征的好手都是台灣之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