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桌球》「即使是中國也會緊張」 日本新星張本智和談摘金夢

2021/08/03 11:34

日本18歲「天才少年」張本智和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根據《奧運官網》報導,日本18歲「天才少年」張本智和接受Q&A專訪,言語中吐露「超齡」心智,並談到這回奧運初體驗,對他來說就像美夢成真,如今他期許自己能幫助日本摘下金牌。

肩負著日本奪牌期待,張本智和先前在桌球男單16強,爆冷敗給世界排名28的斯洛維尼亞選手約爾吉奇(Darko Jorgic),無緣站上頒獎台,但張本智和奧運初體驗還沒結束,他與丹羽孝希、水谷隼組軍的團體賽,昨擊敗澳洲闖進8強,目前4強對上瑞典。

張本智和在Q&A專訪中被問及:「從小受到大眾關注,比賽表現被用顯微鏡看,要如何解決壓力?」他說道:「當我沒參加比賽或練習結束時,我壓根不會去想到任何有關桌球的事,在家裡我會打電玩或看電視,如果我不斷去想桌球,只會給自己施加壓力,但當我訓練時,我是保持100%的專注。」

對於登上奧運舞台,張本智和提到:「2016年觀看里約奧運時,感覺就像在看電影,現在這變成我的具體目標,但這仍然看起來很不真實,就像一個夢想,直到2017、2018年我在國際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後,我開始想去贏得獎牌。」

張本智和談到對於本屆東奧,最大期待就是能夠站上頒獎台,「奧運頒獎台不同於其他比賽,對我來說這仍然像是一場夢,雖然參加奧運不再是夢想,但真的站在頒獎台上,依然顯得超乎現實,打出好的成績後,我希望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。」

而被問到,若要實現奧運奪金夢想,勢必得擊敗「大魔王」中國,該如何挺過這關,張本智和直呼:「良好的開局至關重要,即使是中國,一開始也會緊張,如果早點給他們施加壓力,就有機會控制比賽,若讓他們領導節奏,很難去扭轉戰局,你必須讓他們持續承受壓力,當我過去擊敗他們時,自己就是從一開始領先並迫使他們犯下不必要的失誤,你得全力以赴才有機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