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奪銀牌開心吶!謝長廷曝日本12歲滑板神童開心練習背景

2021/08/05 19:50

開心那(見圖)2008年8月26日出生於北海道,5歲起開始參與滑板運動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19歲的四十住櫻在滑板運動女子公園組以60.09分奪下金牌,銀牌更由年僅12歲的開心那以59.04分拿下,改寫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奪牌紀錄;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表示,北海道1名釀酒廠老闆提供場地給選手們練習,創造今天的奇蹟。

謝長廷說,北海道一家釀酒廠的老板,把倉庫改造成練習場,提供給開心那選手等練習,創造今天的奇蹟。(歐新社)

開心那2008年8月26日出生於北海道,5歲起開始參與滑板運動,2019年就勇奪日本公園賽冠軍,謝長廷表示,「開」是他的姓氏,她的強敵、15歲的岡本碧優在比賽時失誤跌倒,當場大哭,參賽的年輕選手們見狀一起哄慰,讓這場奧運「很像小朋友運動會」,能有這樣的鏡頭。

謝長廷提到,滑板是極限運動的一種,需要高度的霊活度和專注力,小孩子身體軟、肌肉彈性大,所以這類運動都是年輕人的天下,金牌得主四十住櫻也才19歲,台灣也適合推展這樣運動,可望在短期間培養出高手,但需有室內場地設備,避免強風、大雨或烈陽等極端天氣。

謝長廷說,北海道一家釀酒廠的老板,把倉庫改造成練習場,提供給開心那選手等練習,創造今天的奇蹟,「台灣應該也可以找到這種熱心的企業」。

謝長廷:接下來台灣選手愈來愈少 打算替日本加油

台灣奧運代表團在本次東京奧運,目前共計獲得2金、4銀、5銅的好成績,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,明天高爾夫好手徐薇淩、李旻還有比賽,「大家為她們集氣加油」,而接下來的比賽,台灣選手愈來愈少,謝長廷打算「都為日本加油」。

謝長廷表示,駐日代表處送走舉重最後一批選手、教練、防護員,而台灣馬術選手賽後搭機轉赴第三國,沒有得牌的選手雖然比較不受鎂光燈青睞,但是其中不乏許多很優秀、很努力的選手,「只是在這高手雲集的奧運,光芒被遮蓋而已,感謝他們的努力和奮鬥。」

謝長廷提到,除了台灣女子空手道好手文姿云在今晚進行決賽之外,女子高爾夫好手徐薇淩、李旻還有比賽,目前2人暫時並列第11名,「大家為她們集氣加油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