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玉山盃》張祖恩7局好投卻險遭翻盤 台中市險勝台南市

2021/08/11 13:21

台中市張祖恩興奮隊友擁抱。(大會提供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,今天來到第2天賽程,台中市和台南市昨各自吞敗,今天正面交手。台中市先發投手張祖恩前7局投球接近完美,只被擊出1安打,8局卻控球自亂陣腳,接替的學弟也有狀況,讓台南市差點翻盤,最終台中市5:4險勝,晉級到隔日的敗部賽。

張祖恩投球任內,前7局完全壓制台南市隊打者,僅讓對方擊出1安打,原先要續投第8局,該半局球速雖未下滑,但控球出狀況,因2度保送和一次觸身球造成無人出局滿壘。在用球數已達規定的狀況下,台中市隊換上詹凱宇後援,台南市隊靠著選球逐步將比分拉近,但打者兩度擊出的平飛球,一次造成雙殺守備,另一次則是兩出局後打進游擊手手套,最終沒能逆轉比分。

帳面上,張祖恩投7局失3分、送出5次三振和4次保送,其中2次保送集中在沒投完的第8局,失分也都集中在該局退場後,隊友將留下的跑者送回壘。台中市隊教練廖宏淵說:「其實該局首個保送,正常狀況下就該換投,但球隊缺乏投手,只得讓他試試看。後援投手是高一生,第一次遇到危機容易緊張。至於張祖恩,是大起大落型,狀況一來容易心情起伏,要再磨練。」

張祖恩說,今天都用直球和滑球為主,是狀況比較好的球種,之前有過投100球以上的用球量,但可能因疫情關係影響團體練球,臨場續航力比平常差一些。張祖恩也坦言,續投第8局時心態的確比較急,未來要再加強。

張祖恩。(大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